耳机牺牲了

又一个耳机牺牲了,继两个月前变成只有右耳朵能出声儿后,如今彻底没动静了。这是小豆子听坏的又一个耳机。

mp3 随声听的出现让随时随地听戏变得非常方便,也更显出了音频数字化的意义。只不过小豆子发现手中的耳机,不超过一年,就会坏掉。而都不是表面上哪里坏了,而是从内部线路接触不良开始,慢慢地,里面的线彻底断了,声音也就断掉了。而从外表看,耳机还是很好的。

小豆子没有打听过是否用随身听的都有这样的经历,或是因为小豆子“虐待”耳机的缘故。所谓“虐待”,就是在听完之后,随手一团就和随声听一起放在书包或者大衣口袋里——长期的团揉,可能使里面的线路受到了折磨。事实上,每次买到新耳机,开始的时候,还是小心翼翼,生怕蹂躏坏了,但后来慢慢又恢复到了原先的作风——毕竟因为是随身听,你就有随时摘掉它去干别的事情的可能,而这时,没有时间留给你去慢慢折叠好耳机的线。

所幸随身听本身倒是很皮实,是好几年前买的第一个随身听,一直用到如今,看着市场上功能层出不穷、体积越来越小、而且在大降价的新款,却仍然使用着这个随身听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,因为是早年买的,它使用一节5号电池,而不像现在大部分都改为7号了。5号电池的好处是,随身携带的其他设备,如数码相机等,也都可以用,所以出门不需要带两种电池,哪个没电了都可以补充,方便得很。

哪位同好有保养随身听耳机的心得,还望赐教。 表情

牺牲耳机的遗容
牺牲耳机的遗容

《耳机牺牲了》上有2条评论

  1. 换个结实点的耳塞吧,耳机最容易坏的地方应该是接头处,耳塞软线,可能好点,而且体积小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