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报

因为要搬家,所以需要彻底收拾屋子,发现不少很多年前保留下来的好东西。比如这几份剪报:

剪报
剪报

这是以前登在《中国电视报》上的音配像介绍。1996年开始,随着音配像陆续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,《中国电视报》每期也开始介绍下一周所播放的剧目、演员、配像情况。早先若是赶上好时候,一周能有三出新的配像在荧屏与观众见面(上图的三张都是后来的了,每周一个新配剧目)。那时候这部分的剪报,小豆子都有保留。

而且那会儿还很兴奋,总在琢磨下下周会有什么新鲜的戏出来呢?音配像确实在带动剧目挖掘方面起了很好的作用,央视在这方面配合得也很好,不仅在每周二、四、六的黄金时间安排播出最新的剧目,而且在其电视报上也有这种剧情及配像情况的介绍。

现在一切都数字化了,连音配像本身都已经有了 DVD 的出版物,更不要说这些与音配像有关的文字信息。不过,报纸这种东西,当你把它上面的内容剪下来并收集起来之后,无论过多久,哪怕上面的信息早已经被录入电脑,这一片一片的纸,仍然有其特殊的魅力。

它是一个年代的见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