趋势(上)

小豆子认为,大约知道李成儒是谁的比知道史依弘是谁的要多得多。

这就可以解释下面这个趋势了:梨园百年琐记这两周史依弘的页面访问量突然一下子增加了不少。原因呢,很简单,据报,“李成儒承认与史依弘分手”。

史依弘页面的访问量
史依弘页面的访问量

所以可以想象,很多影迷,李成儒的影迷,在看到这样的消息后,必然要上网查一下这位前夫人的情况,于是,琐记相应页面的访问量也就增加了。

如果有时间,单独搞这方面的研究其实也是很有意思的(甚至成立一项课题,一门学科),从琐记的局部看,或者从 Google 的大局看。有时候,一个业外的新闻,可以从某种意义上促成京剧的“普及”,当然,这种普及很片面。不过,眼球时代,能够争取到眼球,也不容易了。

看一下下面这个趋势,和京剧有很大关联,其搜索次数在今年中旬突然爆破性地增长。留个扣子,谁来猜猜,这是一个什么与京剧有关的关键词?

某一个关键词的趋势
某一个关键词的趋势

三天后的8月1日揭晓 表情 到时候接着聊这个话题。

《趋势(上)》上有9条评论

  1. 三月应该是李玉刚
    电影《梅兰芳》再晚点
    还搭上孟小冬

  2. 和“王瑶卿”的趋势倒是很相似,不过王瑶卿是在年初猛增,估计是年初中央八台热播电视剧《荀慧生》的缘故。《荀》剧中的几个角色荀慧生、杨小楼、王瑶卿等均在年初猛增。不过楼主的这个我就猜不出来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