频道聚合完工

如果您昨天注意的话,梨园百年琐记的更新已经支持 RSS 的订阅了(如果您在用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或 Firefox 的话会更明显些)。除此之外,“历史上的今天(公历)”也支持 RSS 订阅,这样,您不用登陆琐记,就可以即时了解到最新的更新情况及历史事件,和戏考的剧本及本 Blog 一样了(只不过琐记的页面上尚未加相应的链接)。

以前许诺的事情,自然要做,这个任务算是完成了。而实际上,小豆子也希望早一些把它做完,不仅是做完,还要做精,更重要的是为以后准备,所以这次特意做了一个频道聚合的首页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顺便看看,上面总结了戏考及其相关网站的 RSS 地址,一目了然,而且以后还会有新的内容增加。

至于频道聚合本身,小豆子不止一次提过,所以这次就不用详说了。不过需要阐述一个理念:戏考不是靠访问量过活的。正因为如此,戏考不在乎每天究竟有多少人来访问,所谓的日流量、独立 IP 数等等,对于戏考来说都是无用的。因为小豆子永远不可能去找一个 VC 把这方面的数据给他看,然后以此为资本来换投资或者要求投放广告。戏考在乎的,是更新的信息如何能够以最快捷的方式到达用户端,让他们尽量不错过任何有用的资料,同时又不用白费功夫地跑来看是否有更新。戏考追求的,是信息受众的最大化,而不是简单的访问量。

所以在这个理念指导下,戏考及其相关网站的一切更新资料,都能通过标准的 RSS 来输出,无疑是最快捷的传递方式。当然,对于大多数还不知道 Site Feeds 为何物的戏迷大众来说,这个东西可能过深了。但小豆子相信,随着时间的推移,随着 IE7 的正式推出,随着 Windows Vista 的上市,了解这方面的人会越来越多。

顺便说一下,除了上述有成就感的事情外,从编程的角度说,这次是小豆子头一回在 php 的语言环境里尝试 OOP 的概念,以前一直拿 php 当 Scripting Language 使,也算是一种进步吧。留下了充分扩展的空间,不久就可以以 Atom 的格式输出聚合——所以请关注那个频道聚合的主页面——如果您知道小豆子这通篇在说什么的话 表情

《频道聚合完工》上有1条评论

  1. 非常好,非常好!如果剧本、唱段、曲谱等等都能够做到这样就好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