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不同不相为谋

唉,真是对京剧艺术网失望,枉有那么多的资源,不知道如何利用。就好比网络泡沫吹起来的时候,有多少公司雄心勃勃,妄图作一番大事业,到头来还不是因为基础没有打好,随着泡沫的破灭而无影无踪。更何况戏曲网站本身就是一个不好做的主题,能有这么大的投资已经是不容易了,却又不珍惜。

起先给小生出主意建议治理上传区,杜绝现在这种混乱的现象,制定合理的规则,大家都按规则来,既有效率又方便用户。结果被小生告知没有必要,并举出如可用客户端软件看出哪里上传,且怕改规则、按规则办事得罪上传者:“但是能严格遵守的,恐怕就是少之又少了”。这又怎样呢?“干大事者而惜身”,那最后京剧艺术网恐怕也就如袁本初一般,空有偌大家业,不得施展。

前天提议把论坛加强功能,起码来说能够正常按关键字搜索帖子内容吧(现在只能按标题搜索无异于鸡肋)。再一个建议就是把上传区的使用方式、用户名密码等等写在单独页面,让新来的都能看到,省得一天到晚到论坛问同样的问题。结果没有回复。

是的,也许对于庞大的空间资源来说,论坛、上传区等资源的一些浪费对于小生他们来说不算什么,但这些早晚是要到极限的。与其到时候把人们已经惯出来的坏毛病都再扳过来,不如现在就打好一个基础。如同写程序,随着程序的扩展,如果原先没有写好相关文档、注释并用更有效率的算法,早晚那堆程序代码会因没有人能读懂且效率低下而被抛弃,不得不从头写起。

京剧艺术网的新论坛在非 IE 的浏览器(Mozilla、Opera、Firefox)下都无法浏览帖子内容,这事儿恐怕没有什么人注意,因为这些浏览者似乎都在用 Windows 和 IE(且 Windows 还未用熟)。不过早晚这种兼容性的问题会凸现出来,到时候改就麻烦了。

京剧艺术网又要改版视频了,已经拖了很久了,现在似乎又没有动静了。时代国粹现在做的视频比较成功,除去出版物外,还有一些电视台的节目。不知道京剧艺术若搞,要搞出个什么名堂?

总之,给小豆子的感觉,京剧艺术网现在的摊子太大了,试图面面俱到(恐怕也是这个原因,很多人只知有京剧艺术网,不知有其他),而这样一来很多方面就都顾及不到了。比如自从收下梨园经典后,开始还能在首页体现出梨园更新了,但是最近就始终停留在旧的内容上——虽然梨园经典仍然更新着。

京剧艺术网的常客们似乎也是热衷于版聊的多余谈正题的,更不要说为网站的长远打算了。不过,这样活着不累不是?

本不应该对同行发这么多牢骚,但是毕竟梨园经典现在和京剧艺术网是有关系的,所以当然希望京剧艺术网能够更加合理地利用它的资源。又兼小豆子学的是软件工程,难免把学到的一些东西想应用到现实网络中来(戏考已经这样做很久了)。不过,既然小生他们接受不了,小豆子也没有办法了,以后也没必要费许多功夫去指出某些问题了。

毕竟不是同道人哪! 表情

《道不同不相为谋》上有1条评论

  1. 兼容性的问题的确是一个头痛而且经常被忽视的问题。直到今年弃明投暗给电脑装上windows以后才有机会上了京艺网,很多网站根本就不会考虑这个世界上还有不用IE的人,忆昔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业务,我尝试了各种浏览器就是上不去。更可气的是我们学校的教务系统也是这样,每次都要借别人的电脑上去看,错过好多通知。网络的混乱要持续到哪一天呢?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